close

  本報訊(記者趙莉)2013年12月2日夜,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長征三號乙火箭一飛衝天,成功將嫦娥三號探測器以及“玉兔”號月球車送入軌道。而在承擔運載的長征三號乙火箭發動機上使用的 “極高壓力氧氣閥”乃是蘭高集團(原蘭州高壓閥門廠)生產,這也是蘭高集團第三次助飛祖國航天夢。景觀設計記者同時獲悉,在12月15日由甘肅省工信委組織召開的蘭高集團和某航天動力研究所聯合研製的“軍工極高壓力氧氣閥”和蘭高集團自主開發“新型大口徑全焊接球閥”產品鑒定會上,經過與會專家認真評議一致認為:蘭高集團和某航天動力研究所聯合研製的“軍工極高壓力氧氣閥”技術均為“國際先進水平”;蘭高集團自主開發“新型大口徑全焊接球閥”技術均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在嫦娥成功登月,玉兔漫步月球之際,某航天動力研究所於16日凌晨向蘭高集團發來賀電,高度評價了蘭高集團在祖國航天事業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極高壓力氧氣閥自2011年研製成功以後,從神舟九號至神舟十號再到嫦娥三號,每一次發射運載火箭的發動機上情趣用品都在使用,是運載火箭發動機的重要部件,蘊含了蘭高人無數的智慧結晶,代表著世界一流水平。  (原標題:蘭高集團“極高壓力氧氣閥”助飛嫦娥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