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中午,網友發佈微博稱自己在官網上買了車票,上車時卻被告知沒有票面上的車廂,最終經過協商進了其他車廂。鐵路部門對此表示,這種情況屬於“臨時欠編”,會預留席位以便安排旅客。(1月4日新華網)
  郭文斌:據鐵路部門介紹,欠編即是如某趟列車滿編為10節車廂,如果欠編2節,即為8節。欠編在鐵路運輸調度方面時有發生,鐵路部門會預留席位以便安排旅客。其潛臺詞是乘客對“臨時欠編”實在沒有必要大驚小怪,可任誰遇到了,恐怕都會覺得窩囊。
  李英鋒:《合同法》規定,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合同。如果鐵路部門確實因經營需要或者其他特殊情況調整列車的車廂數量,變更與乘客之間的客運合同,改變乘客的車廂位置和座次,鐵路部門必須事先與乘客進行溝通,告知乘客擬變更客運合同的原因和擬變更的內容,征求乘客的意見。
  吳應海:鐵部路門在火車出現“臨時欠編”時,一定要在善後工作上下功夫,用人性化的服務讓乘客滿意。事實上,要做到這一點並不難,火車票實行實名制,12306註冊用戶都留有手機聯繫方式,鐵路部門完全可以在出現“臨時欠編”時,提前發個短信給旅客進行提醒。同時,將“臨時欠編”信息告知檢票人員和乘務人員,要求他們對旅客進行引導。  (原標題:火車“臨時欠編”善後工作要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