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811台中后里泰安舊驛大安溪鐵橋上再騎追火車 疑?! 屋外的陽光好亮啊~~!! 這下子時間又是七點過後了。 趕得上八點的班車嗎?! 或許趕得上...,可是手頭上還有事得先處理一下...!! 那該搭幾點的班車呢?! 聽說7.14台鐵才更改過一次列車時刻,八月底又要更改時刻乙次,那手上的火車時刻表時間根本是僅供?襯衫悁牷A那...該怎麼辦呢?! 照上週坐10:24的區間車到后里的話時間有點緊迫,前一班區間又只到豐原,那是要從豐原騎后豐鐵馬道到后里再沿圳寮路到泰安舊驛站園區嗎? 還有09:48的莒光號列車可以先到后里,那就搭莒光號到后里 酒店兼職吧!! 什麼時候不發生跳電,上午的彰化火車站居然發生電子顯示表跳電了,進站旅客沒有電子顯示表可以看最近南下北上的列車,看著牆面的火車時刻表根本不準,只能聽站務人員以廣播的方式讓旅客知道即將南下北上的班車,這真是...。趕車的時 長灘島候總覺得時間好似不夠似的,十分鐘的時間也是過得很快,可是一旦上了車,時間好像又變得緩慢了許多,從彰化到后里不過沒停幾個站,卻感覺列車好像走了一個鐘頭的時間。 抵達后里火車站後立即組車,時間尚有一個小時,應該是綽綽有餘,那就再到三義鯉魚村大安 酒肉朋友溪堤岸邊吧!! 這回不騎堤防邊的道路了,直接騎新做好的道路,可是快接近鐵橋前200公尺處居然圍起施工圍牆,好騎的路頓時得狗騎石頭路了。 這回鐵橋上的攝影人士就不只我一個人了,前前後後連我在內共有三人。 架好三角架後,沒多久,蒸汽火車就駛出七號隧道南口,在大安溪花鋼樑鐵橋?商務中心穭W鳴笛前進。 上回拍攝蒸汽火車行駛鐵橋上的畫面因為受到太大的震動搖晃,畫面跑偏了一半,所以這回再次在鐵橋上加強重量來拍攝。 一樣拍好照後收拾傢伙,騎著單車在鐵橋上軌道間的卅公分鐵板上騎行;一樣騎到鐵橋南端時又被當作攝影標的物,再次聲明:有拍過我的攝影協會團體,記得要記相片給我,我是 小型辦公室有肖像權的喔!! 離開鐵橋再騎到村裡舊驛站月台邊,蒸汽火車照例停車立即件修一番。 這回攝影的人比上週還要多,但是我已拍攝多次了,十幾分鐘拍完照就準備折返。 迴程要怎麼騎呢? 來時騎的是甲后路+三豐路+堤岸道路與鐵橋,迴程照例走捷徑圳寮S型彎道爬坡,可是騎大盤二段的自行車要上這種A級爬坡是太硬了些(我不是職業pr 辦公室出租o級的),所以還是折衷一下,騎一半的爬坡再外加圳寮石階道好了。 看著后里圳溝旁的解說牌,后里圳磚橋好歹也是個中縣歷史建築物,怎麼放置它在荒野蔓草中呢? 上午的天氣可以說是非常的好,可是老天爺似乎有意讓今天的天氣是一半一半的,中午12點時間一到,天氣立即更變,來了個午后雷陣雨。 起初以為這場雨只是場幾分鐘的小雨,躲在后里圳溝旁的 房地產夫妻樟樹樹幹下一會兒,沒想到雨勢是愈來愈大,逼得我只好走過后里磚橋到八號隧道北口前的機槍堡掩體躲雨。 這場雨下得有段時間,一直下到快午后一點,於是我決定了,前幾次來追火車都是只拍上午班次,這回因為雨勢的因素,下午13:15要從泰安發車行駛回三義,那麼就再騎回去泰安舊驛拍蒸汽火車北返的畫面吧。 北返的蒸汽火車算是"倒退魯"的機關車頭,回 永慶房屋程變成推式車頭,冒著蒸汽煙塵駛離泰安舊驛的月台。 由於身上的衣服被雨淋濕了,可不想再爬第二次爬坡,所以就近騎到泰安村新山線橋樑下的泰安新站搭車。 明明時間才過午后一點多,站前的時間卻總是停在17:57,是有什麼重大的意義嗎?! 又不是921大地震!! 它純粹就是壞了而已,時間就停在那裡,臺鐵似乎就這麼放著它停在那裡,好像並不打算修理它了,反正會在這個站上下的旅客,一天裡也沒幾 東森房屋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