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廖怡飛 劉淳
  實習生 喻春龍 報道
  近日,北京交通執法部門進一步嚴查以“專車”名義從事出租運營的違法行為,多次違規的企業還將被約談。就在昨日,交通運輸部也明確表示,各類“專車”軟件公司應遵循運輸市場規則,禁止私家車接入平臺參與經營,讓乘客更放心。
  那麼我市的情況如何呢?
  低價專車擾亂市場
  市交通執法直屬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期,一些商業打車軟件運營商先後推出了“專車”服務,聲稱其運營採取“1+1+1”模式,即打車軟件服務平臺負責叫車接單,汽車租賃公司出車,第三方勞務公司派司機。
  “專車”價格則根據車型的不同而存在差異,收費由起步費、時間計費和里程計費三部分組成,一些高檔車型車費相當於出租汽車的2倍以上,但也有部分車輛車費與出租汽車運價持平甚至更低。“前幾天我們就查獲一輛非法‘專車’,它起步價11元,每公里1.8元,和出租車的價格差不多,嚴重影響了正常的出租車客運市場。”這位負責人說,“這些車子或租賃公司,往往並沒有取得相關手續,構成了非法營運的違法行為。”
  清理無資質車輛
  隨後,交通執法聯合公安部門迅速介入,明確私家車、掛靠車利用信息平臺開展專車服務屬變相從事非法營運的行為,並約談責成相關電召軟件公司,要求其守法經營。
  根據《道路運輸條例》規定,非法營運車輛將面臨3萬-10萬的行政處罰。“約談後,效果顯著。”目前,交通執法直屬支隊也正在清退沒有資質的車輛租賃企業和私家車輛。“預計在今年春節前,將無資質的車輛全部清理出去。”這位負責人說,而針對“專車”服務的規範和監管正在進一步研究之中。  (原標題:私家車禁止接入專車軟件參與經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