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城步站12月29日訊(通訊員 黃智華)12月26日,城步苗族自治縣西岩鎮召開殘疾人數據採集與處理工作培訓會,部署2015年全鎮殘疾人數據採集與處理工作。全鎮43個村(居)聯絡員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的主要內容包括入戶現場調查填寫調查表格、調查表格質量檢查、調查資料的接收與管理,數據的錄入、編輯凈化、復錄、抽查及數據的彙總分析等。
  會議指出,殘疾人信息採集是發展殘疾人事業的基礎性工作,有利於對殘疾人分類救助,確保黨和政府助殘政策落到實處;有利於分類指導和重點幫扶,加快推進殘疾人社會保障和服務體系建設;有利於精細化管理,提高殘疾人工作的整體水平;有利於數字化管理,推進殘聯信息化建設;有利於管理與服務方式的創新,促進殘疾人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各聯絡員一定要統一思想,儘快熟悉業務,改進工作方式,邊採邊錄,做到忙而不亂,切實保證數據質量,確保殘疾人採集信息的真實性、完整性、準確性,做到信息錄入符合規範要求;要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特別要關註7歲以下、60歲以上的調查對象,不要漏掉一戶,做到應採盡採。  (原標題:城步西岩鎮強化殘疾人信息採集建檔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