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昆明11月30日電 (王艷龍 李斌)雲南塔旗食品有限公司30日召開新聞通報會發佈,該公司生產的816噸法國青刀豆罐頭,分58個批次出口歐盟。由於產品質量好,雲南生產的法國青刀豆具備較強出口市場潛力和競爭力,該省已成為面向歐盟出口法國青刀豆的重要地區。
  法國青刀豆是西餐的主要配菜,在歐盟市場銷量巨大。青刀豆生產集中在肯尼亞、日本和中國四川、雲南、廣西等地。其種植對土壤、氣候要求嚴格。雲南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在曲靖師宗縣和玉溪通海縣種植時間長,產量較大,而大規模的出口,使該豆成為雲南重要的創匯蔬菜。
  “雲南青刀豆罐頭以口感上乘、生態環保、安全優質,受到歐洲家庭歡迎。”雲南塔旗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劉麗華告訴記者,青刀豆罐頭是歐洲人最喜愛的餐桌食物之一,該公司加工生產的青刀豆罐頭備受歡迎,從5月起由自身企業和出口商分批次出口至歐盟國家。
  業內人士表示,雲南出口的法國青刀豆是加工後的成品,體現了產業化和附加值。目前法國青刀豆罐頭出口第一大國是肯尼亞,近幾年青刀豆原料開始向雲南集中。面對國際市場的需求和雲南良好的資源優勢,如何提高高原特色農業外向型競爭能力,進一步加快雲南法國青刀豆產業發展步伐,值得深入思考。
  雲南塔旗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生產企業擁有年產4500噸蔬菜、水果罐頭生產線,產品主要出口歐盟國家,為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其生產的青刀豆是省內幾個穩定出口歐盟的農業產品之一。(完)  (原標題:雲南成為歐盟法國青刀豆重要出口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