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斌
  高校教師不得抄襲剽竊、篡改侵吞他人學術成果,也不得對學生實施性騷擾或與學生髮生不正當關係。9日,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向記者證實,教育部已首次針對高校教師,划出被稱為“紅七條”的師德禁行行為(據10月10日《新京報》)。
  @何勇:要杜絕高校教師失德,除了“紅七條”之外,更為關鍵的是,一方面要加大對失德教師的懲處力度,必須“零容忍”;另一方面,還要推動高校體制改革,破除行政化、衙門化管理體制,建立真正的現代大學管理體制,維護學生權利,削弱和約束高校領導和教師的個人權力。
  @張玉勝:“紅七條”能否真正發揮令行禁止的“緊箍咒”效應,尚有待觀察。而至關重要的就是要完善相關的配套機制建設。有鑒過往的反腐實踐,完善預警、監督、發現和懲處等長效機制及相關的配套制度,比如崗位培訓、師德考核、科研經費管理、招生保研公開透明、監督舉報、違規追責等,方為師德“紅七條”的前提與保障。
  @孟木二梓:“學高為師,身正為範”,依筆者之見,對違反“紅七條”的高校教師必須嚴加處分,一經查實後立即開除,這樣不僅維護了師德的絕對權威,也能真正達到以儆效尤的目的。  (原標題:師德“紅七條”還需制度配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