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訊員 印堯
  本報記者 李寒露
  俗話說,七十不住院八十不就醫。上了一定年紀的人,身體器官功能退化,很難經得起手術的折騰。然而,桃源縣車湖垸鄉黃土村102歲的老太太劉金翠,近日卻在常德市第一中醫院,成功實施了髖關節置換術。她是這家醫院在2008年為105歲老太周梅秀做右股骨頭置換術之後,第2次實施這類手術的百歲老人。
  9月21日,記者來到常德市第一中醫院採訪,見到了百歲老人劉金翠。今年8月中旬,劉金翠老人從凳子上起身時不慎摔傷,卧床半個月後,身體狀態越來越差,腳板也開始腫大。9月2日,老人被送到常德市第一中醫院檢查時發現,其左股骨頸骨折,必須手術治療。由於老人年事已高,家人對是否手術一度猶豫不決。後來,聽說這家醫院幾年前曾為一位105歲的老人做過右股骨頭置換,才最終下定決心接受手術。
  9月6日上午,劉金翠的手術由常德市第一中醫院院長、博士生導師邵先舫教授操刀實施。手術持續2個多小時,骨折部位被換成了鈦合金人工關節。術後6天,老人就能下床自行扶拐行走。  (原標題:百歲老太重新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