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菲律賓《世界日報》報道,至21日晚,在8月19日被外接式硬碟菲律賓移民局抓扣的54名華人中,除3名菲籍華人以及9名有合法居留手續的中國籍公民獲得釋放之後,其餘42人已全部被押往米丘丹看守所扣押。
  8月19日,菲律賓移民局探員分別去計順市、馬拉汶市兩建築工地以及岷市溪亞婆加里惹道商場抓扣了54名華人,其中26名建築工地工人已於20日被移往米丘丹看守所拘押;另外在溪亞婆被抓扣的28人被扣押在移民局王城內總部辦燒烤公室;至20日晚先後有12人獲得釋放,而剩餘的16人則於21日移到米丘丹看守所抵押。
  據瞭解,一旦被抓扣在米丘丹看守所的人士將會遭到起訴,並將依照法律程序進行審理,因此SD記憶卡,該40餘中國籍公民將可能會被關押數日,並面臨遣配處理。
  《世界日報》在此前報道中稱,被抓扣的人士當中絕大多數都有合法居留手續,包括有效簽證及ID卡等,但是卻遲遲得不SD記憶卡到移民局官員的核實與確認。
  21日晚,菲華多個團體代表召開會議,並約見移民局官員等,探尋解決方法。與會人士決定22日前往中外接式硬碟國駐菲使館,與領事官員共商解決之道。
  據悉,事件發生後,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派領事前往菲移民局看望相關中方人員,並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公正執法,迅速查明情況,給予中方人員人道待遇。
  中使館已經通過與移民局主管官員溝通,希望儘速處理該事件,善待被抓扣的中國公民,同時,也要求被抓扣者家屬及時將身份證明送交移民局以備檢查,從而早日獲得解決。
  使館官員表示,將密切跟蹤事件進展,及時為中方人員提供協助。  (原標題:菲律賓42名被抓扣中國人仍未釋放 或將遭到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