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貓。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9日報道,越南政府雖禁止當地人吃貓肉,但首都河內還是有不少餐館售賣貓肉料理。因此,在街上很少會看到流浪貓,當地有不少養貓者,也因擔心寵物被捉走而把它們關在家裡。
  河內中部就有一家售賣貓肉料理的餐館。他們把一隻活生生的貓放在水裡讓它淹死,然後把它身上的毛剃光,將它的身體切成小塊,再加入蒜頭一起油炸。
  餐館的經理蘇萬容說:“吃貓肉的人有很多,這是一種新口味,他們想要嘗試。”生意好的話,該餐館一天會有大約100名顧客光顧。
  越南政府禁止人們吃貓肉以便控制河內的鼠害問題,但當地還是有不少餐館售賣貓肉料理。
  由於需求量高,一些餐館有時,還通過泰國和老撾把貓走私入境。
  蘇萬容說,他們餐館的貓是向當地的繁殖者購買的,從未涉及任何法律問題。
  據瞭解,當地人通常會在農曆的每個月初一當天吃這道名為“小老虎”的料理,每個月的最後一天則吃狗肉。
  44歲的顧客阮丁慧說:“我知道美國和英國人不吃貓肉,但我們這裡的人有吃。我不殺貓,但這個地方有賣貓肉,所以我喜歡吃。”
  另一家貓肉餐館的廚師黎玉天本身有養貓,但只要他的貓長大了,他就會把它殺了,讓它成為顧客餐桌上的美食,然後又再去找一隻小貓來養。
  他說:“貓肉比狗肉鮮甜嫩滑,比較好吃。”
  63歲的獸醫黃玉保說:“越南曾經是個非常貧困的國家,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處於戰爭狀態。為了生存,我們什麼都吃,昆蟲、狗、貓甚至老鼠……這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  (原標題:貓肉料理在越南頗受歡迎 據稱比狗肉鮮甜嫩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