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名高級成員說,伊朗願意以幫助敘利亞的方式,對伊拉克政府打擊極端武裝的行動給予支持。外界解讀,伊朗軍方高層的這一表態暗示,伊朗有意在伊政府應對安全局勢的過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伊朗武裝部隊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成員馬蘇德·賈扎耶里29日在伊朗電視臺播出的採訪中稱,伊朗會在“全民防衛”和情報等方面給予伊拉克幫助,將對伊境內極端武裝給予“確定”而“嚴重”的回應。
  路透社援引安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敘利亞衝突期間,伊朗動用數以十億計美元資金幫助鞏固同屬什葉派陣營的巴沙爾·阿薩德政權,措施包括派遣數百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軍”軍事專家培訓、指導敘政府軍行動。
  伊拉克政府近期宣佈從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訂購蘇霍伊公司生產的戰機。伊軍方發言人卡西姆·穆薩維28日說,戰機已經到貨,但沒有披露數量。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9日援引一份伊拉克國防部聲明說,首批到貨戰機共有5架,型號為蘇-25,後續戰機將陸續抵達。
  (原標題:用助敘的方式援伊 伊朗願幫“更大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