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奧倫賽警方近日抓捕了一個偷竊住家的犯罪團夥,而根據線索顯示,該團夥是以偷竊華人為主的長期慣犯,現在參與偷竊的兩名嫌疑人均被捕,而警方目前正在積極尋找在之前案件中受害的當事人並希望將贓物歸還給失主。
  華人諸葛先生介紹,6月1日,他像往常一樣前往自己的百元店上班。可是沒過多久就有警察找上門來說自己的家裡被盜了。“警察說有兩個小偷把我家大門的鎖撬開,進到室內後就開始翻箱倒櫃地找值錢的東西,他們的動靜非常大因此就驚動了住在對門的鄰居。鄰居因此報警。”諸葛先生說。
  隨後,警察在幾分鐘之內趕到了現場,這兩個竊賊發現偷竊行跡被暴露,於是分頭落荒而逃,其中一個更是翻越了二樓的窗戶順著管道一路滑到地面,但是最終他們還是沒有躲過警察的追捕。
  警方在經過了調查取證後將盜竊團夥所行竊的物品如數歸還給了諸葛先生,但卻意外地發現這個團夥屬於慣犯,在他們的住處搜到了更多的盜竊來的贓物。而據諸葛先生說,在近一個星期內,他所認識的中國人里就有四戶人家頻頻遭竊,但也許是因為損失不大,而沒有報警。
  據諸葛先生的鄰居Maria女士介紹,這個盜竊團夥應該是有針對性的專門對開店的華人“下手”,他們往往都會先踩點,然後摸清對方的住家地址,之後算好時間入室行竊。Maria女士說:“這些人曾經挨個兒按門鈴,詢問周圍鄰居中國人住哪一層哪一戶,有的鄰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透露了信息。”
  警方表示,這兩名被捕的年輕嫌犯是哥倫比亞籍,分別為24歲和27歲,並且之前曾經有案底。目前不排除他們和最近幾期中國人住家失竊案有關。由於之前遭竊的失主們都沒有報警,警方目前能掌握到的信息非常有限,他們希望失主可以主動前來認領被竊物品。(趙珉)  (原標題:西班牙兩名專偷中國人的慣犯被捕 多數失主未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