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德黑蘭5月20日電(記者楊定都 付航)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阿芙哈姆20日說,伊朗總統魯哈尼出席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亞信)第四次峰會並正式訪問中國,有利於全面加強伊中兩國關係。
  阿芙哈姆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魯哈尼將與中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地區問題。伊朗相信,這是全面提升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合作的良好機會。
  魯哈尼當天上午乘專機離開德黑蘭前往上海。臨行前,魯哈尼在機場表示,亞信峰會對伊朗意義重大。他說,洲際和地區間會議對全球和平及國家間關係的影響日益提升,伊朗參與亞信峰會將有利於促進地區和平穩定。
  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魯哈尼將於20日至22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上海舉行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