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很多植物打激素催長,天氣也像中了邪一樣,原本要5月底、6月初才出現的黃梅天,本周可能要提前體驗一番了。
  明天開始,浙中北陣雨天氣增多;而且空氣濕度大、溫度高,周四、周五會感覺悶熱又潮濕,仿佛黃梅天。
  今天陽光明媚
  明起陣雨漸多
  想到明天就要下雨,今天的好天氣就該好好珍惜和享受。
  杭州市氣象臺說,杭州今天多雲,白天最高23℃,早晨最低11℃,是一個典型的舒適春日。而且據預報,今天杭州空氣質量狀況為良,適合外出哦。
  但從今晚起就要變天了,杭州今夜轉陰有陣雨,明天陰到多雲有陣雨。陣雨跟上次出現的樣子很相似,總體是陰天,偶爾雲層多的地方會下一陣雨,下在哪裡捉摸不透。這樣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周六,但周六雨較大,有一次中等陣雨或雷雨天氣過程。
  潮濕悶熱的感覺
  好似黃梅天來了
  但是這次的陣雨會伴隨著氣溫升高、濕度增大,悶熱感滾滾而來。
  話說最近老天脾氣有點古怪,我國華南一帶的廣東這些天被副熱帶高壓控制,溫度持續走高,已然是夏天的感覺。
  氣象專家說,由於這次的副熱帶高壓異常猛烈,而北方的冷空氣勢力又弱,雨帶就被副高頂到了長江沿線了,從16日開始,長江流域開始下雨,空氣濕度會很大。
  不過浙江總體屬於暖區控制,浙中北處於長江流域雨帶邊緣,所以偶爾會飄過一陣雨,而浙江以北的南京等地本周就是連陰雨了。
  因為暖區控制,強盛的暖濕氣流吹來暖暖的南風,使得浙江溫度上升。17日,杭州最高溫可能達30℃,大家作好初夏的準備吧。
  副高猛烈,氣溫也直線飆升,而空氣濕度又很大,這簡直就是一次“假黃梅天”。
  為什麼說是“假黃梅天”呢?因為真正的黃梅天通常是指每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前後,長江中下游流域經歷的梅雨季節。
  後半周有冷空氣
  大家及時添衣服
  好在這次畢竟只是“假黃梅天”,潮濕悶熱的日子不會持續很久——4月18日,被副高壓迫了好一陣子的冷空氣將揭竿而起,從北方殺來,試圖把雨帶重新往南壓。在冷熱兩股勢力的交戰中,19日至20日上午,我省有一次中等陣雨或雷雨天氣過程。
  從4月20日起,天氣就轉好了,全省多雲,但氣溫會有所下降,目前預計20日最高溫度可能在22℃左右。
  總體來說,這一周的天氣真是很作很折騰,又是雨又是初夏又是冷空氣的,真是不省事。
  在這變化多端的時節,大家千萬要保重身體,及時增減衣服。
  (原標題:陣雨、黃梅天、30℃、冷空氣這周的天氣不作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