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上午10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圖為主持人何紹仁。中新網記者 金碩 攝
  
  3月8日上午10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中新網記者 金碩 攝
  中新網3月8日電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日指出,今年中國外交的一大特點是“主場外交”,將分別在上海和北京舉辦兩場大型的國際會議。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3月8日上午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王毅表示,今年中國外交的一大特點確實是“主場外交”,中國將分別在上海和北京舉辦兩場大型的國際會議。在上海舉辦的是亞信峰會,這是亞洲一個十分重要的安全合作論壇,十月在北京舉辦的是APEC,是探討亞太經貿合作的一個主要的平臺,這兩大會議一個聚焦安全,一個聚焦經濟,都是今年中國外交的重頭戲。作為東道主,中國將發揮主場優勢,提出中國主張,匯聚亞洲智慧,同大家一道來為這兩大機制的發展註入新的動力。
  王毅稱,對亞信峰會,中國希望倡導共同安全、合作安全和綜合安全,形成新的亞洲安全觀,共同建設和平、穩定、合作的新亞洲。關於APEC會議,中國希望圍繞亞太伙伴關係這一主題,在推進亞太經濟一體化、制定互聯互通藍圖,以及促進經濟創新發展這三個方面能夠取得新成果,尤其是就啟動亞太自貿區進程實現新的突破。  (原標題:中國今年外交特點是主場外交 將舉辦兩場大型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