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春輝 王斌攝影報道)新疆阿勒泰的紅山嘴邊防連每年10月上旬至翌年5月中下旬均為大雪封山期,被人們譽為“雪海孤島”。大雪封山困不倒、艱苦巡邏威剛外接硬碟難不倒,戍邊官兵用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在“雪海孤島”上書寫著自己對祖國的忠誠。
  “守護邊境安結婚寧,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天空飄著鵝毛大雪,氣溫零下33攝氏度,紅山嘴邊防連執勤分隊一組6人在副團長李建彥的帶領下踏上了巡邏路。李建彥告訴筆者,“雖室內裝潢然大雪封山,但守護邊境安寧,是我們軍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望著環繞的群山,他接著說:“今天我們巡邏的預防癌症的方法中蒙27號界碑地處新金溝為非法淘金重災區,不去看一看真的不放心。這樣的巡邏,在封山期間要達到100多次,累計行程900百餘公里。”
  “化療飲食有哪些軍人在於奉獻,這是我人生寶貴的財富”
  2013年被提拔為某軍分區政治部副主任、被自治區評為“敬業奉獻道德模範”的會晤站翻譯額爾德·木圖,軍校畢業後放棄留在北京工作的機會,毅然來到紅山嘴邊防連,在這裡他整整工作了19年。他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19年間陪家人的時間還不到1年。額爾德·木圖在離開邊防連時說:“我人生中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這裡度過的,是紅山嘴邊防連培養了我。邊防軍人在於奉獻,這是我人生最寶貴的財富。”
  履行軍人使命 無愧祖國重托
  在該連隊操作間里,炊事班班長孫照生忙得不亦樂乎。
  孫照生感慨地對筆者說:“我在連隊工作11年了,連隊伙食一年比一年好。”他自豪地說:“近兩年,連隊修建了保暖蔬菜大棚,新建了儲藏室,能保存20餘噸蔬菜;冬季物資儲備充足,現在,冬季封山期間能夠吃上新鮮蔬菜,再也不是奢望了。”
  年復一年,一代又一代的紅山嘴邊防連官兵忠誠堅守在祖國邊陲,他們對家人有深深的愧疚,卻無愧於軍人的使命,無愧於祖國的重托。筆者相信,只要祖國需要,他們會永遠堅守下去�  (原標題:新疆阿勒泰邊防軍人:用堅守書寫忠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