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訴崔永元侵犯名譽索賠30萬元
  北京法院已受理此案
  從微博上打“嘴仗”到法庭上“過招”,知名科普作家方舟子(方是民)稱前央視節目主持人崔永元發表的微博內容侵犯了自己的名譽權,將其訴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權、賠禮道歉、賠償精神損失費等30餘萬元,北京市海澱區法院21日受理了此案。
  原告方是民訴稱,自己系自由撰稿人。崔永元是騰訊微博網站中微博用戶“崔永元-實話實說”的使用人並獲得“騰訊認證”。2013年9月,他和崔永元就轉基因食品在微博上發生了爭論。方是民訴稱,他指出崔永元許多言論沒有事實依據,後來崔永元轉各種各樣涉及自己的謠言,進行人身攻擊。
  在起訴書中,方是民稱崔永元發表的涉案微博,要麼是沒有事實依據的誹謗,要麼是侮辱,使自己名譽受到嚴重損害,侵害了自己的名譽權。因此起訴要求判令崔永元刪除發表的侵權微博信息、公開賠禮道歉、賠償精神撫慰金30萬元、律師費2萬元、公證費1415元。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北京法院已受理此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