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孟加拉國當地時間5日舉行議會選舉,反對派繼續發起示威,最少127個投票站遭縱火焚毀,最少390seo個票站一度關閉。連串衝突造成最少18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懷疑被示威者刺死的票站職員。反對黨宣佈發動新一輪罷工,要求廢除選舉結果。
  報道稱,大選在當地時間早上8時開始關鍵字行銷,下午4時結束。不少選民擔心被暴徒襲擊,不敢外出投票。大部分票站早上非常冷清,直至下午才有所改善。達卡市一個票站有2.4萬名登記選民,首2小時僅25人投票。
  孟加拉國此次議會選舉改選300個議席中的147席,執政黨只須贏得24席便能維持大多數優勢。有專家認為,議會若欠缺反對派議員,難有認受性,加上雙新成屋方無意談判,無助解決政治僵局。
  按以往慣例,孟加拉國通常在一個由無黨派人士組成的看守政府主持下舉行大選,但總理哈西娜主持的現政府廢除了這一制度。反對黨聯盟認為,沒有該制度就難以保證大選的公正,該聯盟因此抵制本次大選。  (原標題:孟加拉國大選引發暴力衝突 永慶房屋逾百個投票站遭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