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女士家廚西裝房積水嚴重■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舜天 攝
  本報訊(華商網站優化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麗娜)只要樓上一用水,她家就成了水簾洞,從廚房的下水口呼呼往地上反臭水,房子租不出去也住不了人。
  昨日,皇姑區黃河大街6設計裝潢2號的何女士時隔一個星期再次打開了自家的大門。
  而吳哥窟這一切,都是從她家樓下的鄰居私改下水管道開始的。
  屋裡反臭水租支票借款不出去也住不了人
  13時50分許,何女士剛一開門,一股臭味撲鼻而來,客廳地面的瓷磚一腳踩上去,黑水順著縫隙流出來。
  與客廳相連的廚房洗手盆底部的下水管時不時地往地上冒水,冬季屋內沒有開窗味道很刺鼻。
  “這房子我都不住了,也沒法住人啊。水惡臭惡臭的,樓上只要用水我家就這樣,房客沒等到期就搬走了。”何女士說,她自己也在外面找過疏通下水道的,疏通一次能挺一個月倆月的,不解決根本問題。
  何女士說,造成她家反水的原因是樓下一樓改造下水道後把原來管道的檢查口給拆了,她家就變成了一樓,有水都反上來了。
  “這套房子現在住不了人,樓下也不同意恢複檢查口,問題就僵在這解決不了。”何女士說,社區工作人員和沈陽市皇姑區去房產局維修中心領導也都幫著找過樓下,但問題一直沒有進展。
  每月堵四五次,一樓稱只能這樣
  14時許,何女士樓下的小超市正在營業,屋內的房頂因為何女士家地面漏水也在滴答滴答地漏水。
  房主說,檢查口確實是他找工人給改造拆除的,因為下水道總堵,最多的時候一個月能堵四五次,他們也確實受不了了。
  “我得開門做買賣,顧客進來的時候嘩嘩漏臭水也不行吧,而且每次疏通都得花錢,再說屋裡還有這麼多貨,淹了影響太大。”房主說,現在房產局要求他們恢複檢查口確實做不到,管子裡面堵得全是水,打開屋裡肯定被水淹。
  房主表示,都是樓上樓下住著的鄰居,他們也不願意弄這麼僵,但是如果不這樣做確實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我們不是不想解決問題,但是不能直接從我家開口,得從樓上那家做個檢查口,疏通差不多了,確認他家管子裡面沒水了才能重新施工。”房主經過勸說後同意這個方案。
  樓上樓下各做一個檢查口,方便日後疏通
  沈陽市皇姑區房產局維修中心工作人員說,一樓的這種做法是明令禁止的,下水主杠是公共財產,不允許私自改動。
  隨後,沈陽市皇姑區嘉陵江社區工作人員及街道辦事處領導趕到,進行了現場辦公。
  “既然樓下同意安裝兩個檢查口,就這樣做,先把兩家反水的問題解決了再看下一步的疏通情況。”工作人員說,今日將和區房產局維修中心溝通,及時更換管道疏通下水,讓何女士家恢復正常生活,也方便日後疏通下水道的工作。  (原標題:一樓私改下水管 樓上家裡反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