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先生對商場保安及工作人員表示感謝■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詩堯 攝
  96128熱線:市民反映,我孫子11歲上五年級,25號那天被批評,怕他爸爸責罵不敢回家,跑到商場去了。後來,保安和工作人員發現了,打車把孫子送回了家。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倉一榮核實報道:深夜,保安清場巡邏,意外在櫃臺的夾縫中發現了一個不肯回家的男孩。
  原來,因為白天在學校挨了老師的批評,男孩害怕被爸爸責怪不敢回家。
  保安花了一個半小時和男孩“嘮嗑”,男孩才肯說出爺爺的電話。最終,孩子被商場工作人員平安送回了家。
  男孩不敢回家 想躲商場過夜
  25日22時剛過,鐵西區興隆大天地已經打烊。商場保安郭宇和當晚值班的黨群處負責人孫雯雯,照例進行清場巡邏工作。走到一處羽絨服櫃臺處,孫雯雯發現一個小男孩躲在夾縫裡。
  “他看到我們,乖乖地走了出來。”孫雯雯說,發現這個孩子後,他們找來了商場保安王二軍,幾個人一起安慰孩子。
  “一看就知道,孩子是不想回家。”王二軍說。面對這個孩子,幾人和他聊天,孩子說他叫小誠(化名),在於洪區一家小學上5年級。聊天時,小誠吞吞吐吐說出了不肯回家的原因。原來,白天上課時,小誠因為沒帶鞋套又和老師頂嘴,被老師找了家長。放學後小誠怕爸爸責怪沒敢回家。
  談判一個半小時 孩子同意回家
  “眼看天越來越晚了,我們心想,他家人指不定多著急呢!”孫雯雯說,“我一面跟他說,雖然在學校犯了錯誤,但爸爸媽媽肯定還是很愛他,不用害怕,我們還對他用激將法。我對他說,‘你作為一個男子漢,怎麼能讓父母為你擔心呢?’”
  孫雯雯說,這時小誠終於答應說出爺爺的電話,但要答應他三個條件,“他要我保證爸爸回家不打他,還讓我找武警和特警保證他的人身安全。”
  經過近一個半小時的“談判”,小誠終於說出了爺爺的電話。孫雯雯連忙與老人取得聯繫,因為怕天冷老人行動不便,孫雯雯和王二軍打車把小誠送回了爺爺家。
  父子聊天,孩子打開心扉
  事情發生的第二天,小誠的爺爺給本報打來電話講述了這件事,“請晨報一定幫我感謝這幾個好心的年輕人!”
  小誠的爸爸郭先生激動地說,那天晚上,夫妻倆發現孩子沒照常回家便急忙報了警,又沿著馬路找。
  郭先生說,此前幾乎每個星期夫妻倆都會帶著小誠到這家商場玩。發現小誠沒回家,郭先生覺得小誠可能在這裡,便到商場找了40多分鐘,但沒有找到。
  昨日,郭先生來到商場,送上了錦旗和孩子爺爺寫的感謝信。郭先生說,兒子找回來的當晚,他和兒子一直聊天到深夜。聊天后,小誠也打來了心扉。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倉一榮
  (原標題:11歲男孩挨批躲進商場不敢回家保安勸了90分鐘送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iwqwrxmfx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